墨家夫子

我本心有千万,身无一文

葵葬

      有一个地方叫天下。 我讨厌天下。

一、

      当我看见那个人嬉皮笑脸地跑进来的时候,我的眼角有些湿润。

      王兄。我开口叫他。经历了一千年的沧桑,他终于站在我的面前。哪怕他已经不记得我了,我也甘之若饴。

      我叫龙葵,葵花的葵。父皇说我出生的那天,姜国的葵花开的如火如荼,美极了。

      王兄让我叫他哥哥,他说就算我不是他的亲生妹妹,他也会好好待我的。他不认我了。不过没有关系,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我相信终有一天他会想起我来的。

       一千年后的天下变了很多,像王兄一样。 王兄身边有很多的朋友,他们叫他“景天”。他们都说,景天就是景天,不是龙阳。可我知道,不管是景天还是龙阳,他们都是龙葵的王兄。

       我是葵花啊,向阳的葵花。

二、

       我有一个秘密,一个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的秘密我也想过王兄知道这个秘密后的样子,但是当有一天我的秘密被揭开,赤裸裸的暴露在阳光下时,王兄眼里的冰冷还是让我猝不及防。那团冰冷里的红衣人狼狈地坐在地上。

       那是我,龙葵。

       魔剑里的一千年,我从澄澈如水的蓝变成了妖魅如血的红。我不后悔,但我害怕王兄会不要我。即使我不想承认,我也知道,就算广袖流仙裙一如既往的美丽,我们也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了。

       我是鬼,是妖,是魔,却无论如何也不是人了。我不在乎身份,但我在乎王兄的在乎。 可惜,他让我失望了。

       紫衣白发的圣姑把时间交给王兄,一千年以前的时间。 王兄看见我们从高高的宫阶上滑下,看见他送给我湛蓝的广袖流仙裙,看见我想同他一起征战沙场……    最后我以身葬剑,王兄血染沙场,母后终未绣完那幅图。

       摇曳向阳的葵花,依旧那么灿烂辉煌。

三、

       我看见王兄眼底的愧疚,听见他说的誓言。 可是王兄,龙葵终究也不过是一个贪心的人啊。 我嫉妒雪见,这种黑暗的情绪本是不该出现在纯净的龙葵身上的。你看吧,王兄,龙葵也学坏了。

       雪见被邪剑仙带走后,王兄像疯了一样地寻找她,那是我从未见过的样子。就算是一千年前姜国覆灭,王兄也从未如此过。我知道我输了。 最后王兄抱着雪见从我身边经过,看都没有看我一眼的时候,我终于尝到了眼泪的味道。

       葬身魔剑的时候我没有哭,一千年的黑暗里我没有哭,王兄不认得我的时候我没有哭,所以我竟不知道,眼泪的味道是如此的苦涩。

       王兄是雪见的“菜牙”,是徐道长的“景兄弟”,是“茂茂”的老大,是天下苍生的救世主......却再也不是龙葵的哥哥了。

四、

      泛黄的回忆被打破,只剩下一地的狼藉。我曾经那么坚持的信仰,竟如此脆弱到不堪一击。

      徐道长说,龙葵,你既已为鬼,何必苦苦痴念凡尘俗事呢?回去罢。

      我点点头,不过这些时日,广袖流仙裙已然有些陈旧了。

五、

      邪剑仙是王兄最大的敌人,是天下苍生恨之入骨的魔头。我们都知道,只有魔剑才能降服她。我还知道,我以身葬剑是极好的办法。

      火张狂地燃烧着,魔剑散发出诡异的光芒。我好像又回到从前,我曾经毅然决然地跳下去的时候,它光芒万丈。

      雪见说她来殉剑,可我知道,王兄是不会允许的,就像以前他不会允许我一样。我看着她,张了张嘴,还是没能说出那句,替我照顾好王兄。

      然后我纵身一跃,像一千年前一样。不过现在,王兄站在我的身后。我听见他喊我,听见他的哭声,我也好想回头看他一眼。

      看他脸上的泪珠是否像葵花瓣上的露水一样——

      晶莹剔透。

评论(13)

热度(4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