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夫子

我本心有千万,身无一文

#剑三七夕六题#

以前写的,今儿个加了苍歌,一年前的文笔。

1.【策藏】
      “小少爷倒是好雅兴,喜欢这女人家家的玩意。”将军几近调笑地附耳于他耳旁,看白玉般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上薄红。

      少爷受不住身旁愈发烫人的气息,抓着花灯的手也不知该如何摆放,慌乱间便欲松手扔掉。
     
      将军倒是快他一步,常年握抢的手附上他拿着花灯的,掌心的粗茧轻轻摩挲,道:“扔掉多可惜,花灯可是用来送情郎的。嗯?这上面还有字,李......”

3.【明唐】
      他眼角微眯,异色的双瞳弯起一道明媚的弧度,顾盼间却是流光溢彩。“姓唐的,我们大漠不兴中原那一套,七夕我没过过,是不是要一同赏月?”

      男子抬头瞥了一眼那抹上弦月,然后把目光移向面前比月光还明亮的人,道:“七夕是姑娘会情郎的节,你凑什么热闹?”异瞳男子勾唇,伸手揽过眼前人于怀中,“会情郎的,谁说一定是姑娘?”

3.【花羊】
      “裴公子,莫要再盯着贫道了,贫道是不会答应陪你去放花灯的。”道长面色如常,细看却能窥见耳垂的一抹绯红。
     
      紫衣男子倾身向前,青丝如瀑滑落肩头,看着手中的花灯,故作苦恼道:“那可可惜了我这一盏亲手做的花灯,罢了,我便去另寻他人......”说着,便要收回执灯的手。

      “不可!贫道...贫道陪你便是。”

4.【佛秀】
      秀姑娘今日十分细致地抹了脂粉,趁夜色还浓,一个人偷偷带着花灯熟门熟路地进了佛寺。

      和尚跪在佛前闭目,口中喃喃,一心敲着面前的木鱼,视一旁的人儿于无物。秀姑娘心中失望却也想到该是如此,想着能陪在他身边也是好的。
       终于等到夜色正央,和尚断了喃喃诵经声,起身理好僧袍,行至秀姑娘面前弯腰执起花灯,道“这寺院旁的溪流倒是十分幽静。”说罢往夜色中行去,朦胧中依稀听见一声轻叹:“总归是贫僧红尘未看破。”

5.【丐毒】
      “你们中原人好生奇怪,一个节日也如此花哨。”

      “这花灯着实丑陋,不及我的银饰半分好看,居然有那么多人欢喜。”

      “臭要饭的,你也过七夕?”

      苗疆的男子慢慢踱步于街市,脚腕的银铃“叮叮”作响,却隐没于嬉笑声中。他皱着好看的眉头,嫌弃地抱怨着。

      “喏,给你的。”身旁男子伸出手,手心躺着一串银心铃。他挠挠头不好意思道:“我也只买得起这个了。”

       他霎时红了脸,好在夜色灯火倒是无人发觉。嫌弃地抓过银心铃,低下头把玩却别扭道:“哼,臭要饭的,算你还有心意......”

6.【苍爹】
      男子勾唇,冷冽的眸中却毫无笑意:“听说,你们想当着我的面七夕秀恩爱,嗯?”

————11.07补充————

【苍歌】
      他挑眉,将重盾立在地上,空出来的手强硬地搂住一旁青衫的男子。

      “爹娘祝你们七夕快乐!”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